临江仙

“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。他会讲一个故事,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。”


头像@Mia
目录页tag:临江仙不起来了
—-------—------—--------

【尼吉】审讯

♤剧情是私设
♤我就想开 个车,有ooc请见谅

吉恩并没想到,事情会提前发展到这一步。
当他在某一个区巡查,收下区长表忠心的香烟时,会议厅的贵重木门被猛然打开,发出巨大的响声,佩戴着多瓦家徽章的女人们冲进来,拿枪指着他和区代表的头,大声宣布:“吉恩·欧塔斯,你涉嫌发动政变被捕,立刻放弃抵抗!”
事实上,吉恩并没有试图抵抗。敌多我寡,很明显他打不过这群训练有素的第一王女侍卫队,说不定负隅顽抗会被对方借故重伤甚至直接打死,到时候被说成证据俱全畏罪自尽才叫冤枉,所以他冷静地,向对方伸出了自己的双手,任由它被冰凉的手铐铐起。
然而被皮带结结实实地绑在审讯椅上时,疼痛还是打败了镇定的头脑,他开始后悔自己怎么没有提前料到第一王女会有如此破釜沉舟之举。接到国王令他在13个自治区造势政变以培养王子快速成长的委托后,虽然他没有刻意去掌控局势,选择让各方势力自行浮出水面,不过了解全局还是一直做得到的,他想到过自己可能落入危险境地,只是低估了第一王女的野心和胆量。
现在,国王和ACCA应该都收到消息了……不,第一王女会直接通知他们,然后从自己这里拿到什么口供,借此逼迫国王退位和ACCA解散,然后呢……接管或者毁灭自己留下的“造反”势力,凭借功绩或者叛军打败那位王子殿下,推举自己的女儿即位……兵行险着,险是险了些,收效倒也巨大。
吉恩试着活动一下手腕,却只能使皮带更深地勒入皮肉,被紧紧束缚的身体没有任何活动的余地,全身各处的麻木与疼痛集中上传至大脑,从小没受过身体上的苦楚,第一次遭受这样的对待,生理反应使他眼角湿润。
他无奈地苦笑,何必替第一王女想得太远,还是先考虑一下自己吧。
如果,国王和ACCA选择放弃自己呢?
吉恩微微眯起了眼睛。

尼诺来到审讯室外,利落的黑风衣随着步子割开空气,使他棱角分明的脸无端生出几分寒意来。等在审讯室门口的官员迎上来与他握手,眉眼间全是油滑谄媚。
“您就是国王陛下的特派官克劳先生吧!一路赶来真是辛苦了!怎么样,在下先陪您去吃顿饭再忙也不迟。”
尼诺看了一眼那个官员伸出的手,拢在长风衣袖里的手毫无抬起的意思,语气也冷冷淡淡:“不必了,我这就开始审讯疑犯。”
那官员在官场上混了多年练就了喜怒不形于色,自然地收回了手,毫无尴尬的样子。“行行行,克劳先生不愧是国王的股肱之臣!那在下这就和您一起审讯。”
尼诺瞟了他一眼:“我一个人审讯就够了。”
“可是,公主殿下吩咐在下……”
尼诺打断了他的话:“阁下效忠的是国王还是公主?”
这话说得极重,那官员也不敢再坚持,只好陪笑道:“这…我当然是为国王效命了!既然您坚持在下只好听从了,您有什么需要可以叫我,”说着还用猥琐的眼神看了一下监控屏幕里镣铐加身的吉恩,“听说这位前ACCA精英生的很是漂亮,长官好艳福!”
尼诺的脸冷了下来,扫了一下官员的名牌就摔门进了审讯室,留下莫名其妙的官员,他还不知道自己很快就要被免职。

尼诺进门的时候,吉恩正低着头严肃地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,他不想受到严刑,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了痛苦,事实上他是个很怕疼的人,但他也不想糊涂地承认罪名,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。
除了尼诺,恐怕没人能从他看似慵懒无神的眼睛里看出什么。
见尼诺摔了门迈进,吉恩稍微睁大了眼睛,流露出几分“果然是你啊”的意思,倒没说话。
尼诺快速确认了他有没有受伤后,便径直走向角落里的监控器,对着镜头说:“我可以允许你保留监听器,但是我审讯的过程中,不想看到监控的存在。”
门外的官员屏幕瞬间黑屏,接着尼诺低沉的声音传来:“吉恩·欧塔斯,我是国王陛下派来审讯你的官员,克劳。希望你能实话实说,免去我们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吉恩松了口气,看来尼诺是国王派来救他的人了,只是在第一王女的人面前,还要陪他演一出戏。
于是吉恩点了点头:“克劳长官,你好。”
声音干涩沙哑,保留了平时的悠然却失了温润,听得人心疼。
“吉恩先生,请告诉我你有没有参与政变活动?”
“我没有。”
“与你同时被捕的两位区代表已经招供,他们听说你与王室有关系,还向你表示了拥立你为王的意思,你并没有拒绝,此外,13区的多位区负责人都曾向你赠送过香烟示好。甚至在斯维茨区发生了一场大规模暴动,当时在该区巡查的你放过了主谋,且并未向上汇报,请问你作何解释?”
这是最难解释的部分,总不能说是受国王之托搞政变吧。吉恩一时语塞,低下了头暗自思考对策。
尼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他却浑然不觉,一如以往的三十年岁月。他包裹在制服里的修长双腿,被衬衣遮挡的白皙颈项,被皮带拉高固定在审讯椅后方立柱上的双手,以及那头灿烂的金色头发,都落入了尼诺幽暗的眼中。
这个人,他看了三十年,从他还未出世,他便注视着他,他的目光伴随他走过童年,少年,青年,直至现在,他成为一个成熟温雅的男人。不是没有过怨念,为什么自己的人生要被强行扭转去适应他?为什么自己一辈子都要做一个跟踪者?然而现在,这都不重要了,他们的人生早已互相渗透、密不可分,他们属于彼此。
是的,吉恩是属于我的。
尼诺捏住了吉恩的下巴,将他从思考中打断,强迫他抬起头看自己:“无言以对,嗯?”
吉恩有些不知所措,今天的尼诺很反常,他试图说点什么:“尼……克劳长官,你……”
尼诺不理会他微弱的挣扎,手指下行抚过吉恩的喉结、锁骨,按过上万次快门的食指挑开他黑色制度的扣子,露出领带和衬衣。浑厚的声音在吉恩耳边发出,直往耳朵深处钻:“吉恩先生,你要是不说实话,我就不得不对你采取一些糟糕的措施了。”
吃肉请走微博(评论里有链接)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088203236789093

评论(7)
热度(382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临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