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江仙

“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。他会讲一个故事,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。”


头像@Mia
目录页tag:临江仙不起来了
—-------—------—--------

起名废放弃起题目

关于mamo和夫人的生活。
写成故事会文笔真的不是我的错!写BG太难了😂

预警:前半部分可能(划掉)一定和你想得不一样,纯属虚构。如果让你读得不愉快了,都怪我!

一场将近十年的婚姻,不可能每天都是甜蜜的。
总有激情消退的时候,爱情让位于家庭,激动保留给孩子,有时候也会想要争吵,再找不到那种内心永远冒着粉泡泡的感觉。
她醒来的时候,他还在熟睡,金色的阳光冲破窗帘的缝隙洒到他同色的头发上,眉目依稀还是那个高高帅帅的少年。
她微笑着,在他的头毛上浅浅一吻,起床为他和儿子做早饭。
还是有什么与当年不一样了。

这大约是倦怠吧。
上中学时,有别的女生追他的时候,她没有倦怠;刚结婚时,被多少粉丝辱骂甚至诅咒,她没有倦怠;有了孩子,为他放弃了做独立的职业女性的想法的时候,她也没有倦怠;可是现在,在日复一日平平淡淡的日子里,她感到倦怠了。

他吃好了早餐,和儿子一起喝了一大杯牛奶,出门工作顺便送儿子去上学(自从他拿到驾照以后就乐于寻找开车的机会)。父子两个对她绽放出大大的笑容:“我出门啦~”
她回以温暖的笑:“一路顺风!”

然后投身于家务。
之后是日常上网,推送给她推了mamo最近的照片发布。下面有迷妹回复:あああああmamo怎么这么帅啊!!夫人上辈子肯定拯救过银河系!
她莞尔,拯救过银河系吗?可她现在更渴望另一种生活了。
他永远在忙碌,虽然很顾家,但是每当她有烦心事时,他不在身边;有时孩子生病了,他也有工作不能脱身;等到他好不容易有空了,又是难得的休息,她却无法向他倾诉了,怕影响他的心情和工作。
她想当年决定和他一起走下去的时候,有想到过现在吗。

他把儿子送到学校,又赶去录音的地方,熟稔地和几个前辈开着玩笑打招呼,又被许多后辈们问候。
一个可爱的女声优剪了一头短发经过,突然令他心里一荡,想起了自己的妻子刚剪短发时的样子。
那时候看妻子,哪里都是好看的。
多久没有这样心动的感觉了呢?工作的时候经常看见可爱的女孩子,每一个都尽力让自己在人前光彩熠熠,不能被人记住就会被行业淘汰。所以经常被光鲜的后辈惊艳到,纵使与妻子恩爱,有时也会为旁人感到心弦一动,但只是动一下,不可能也不愿意有任何下文。
他后知后觉地想起,最近妻子的态度也有所变化。这是最亲的人才能感到的不同,外人眼里一切美好。

“去迪士尼吧!”
于是他特意空出了一整天时间,抱着小少爷牵着夫人的手去了迪士尼。
那天的天空出奇的蓝,阳光照耀下的mamo,一如第一次与她约会的高中生,一颦一笑都鲜活动人。不同的是,现在他的怀中,多了一个与他极相似的男孩,他的脸上也多了成年男人的成熟与责任感,只那份面对她时阳光一般的笑容,与当年一般无二。
小少爷吵着吃冰激凌,他买了两个大大的冰激凌,给小少爷的是草莓味,递给她的是她最爱的巧克力味。
她问mamo吃什么,mamo低下头,一头金毛凑近了她的冰激凌,在她咬过的地方舔了一大口,抬起头一本满足,像个孩子。
她久违地红了脸,想起他们当年的约会,他也是这样撩她的。
不明所以的小少爷:“papa真小气,还抢mama的冰激凌,羞羞”
他用柔化了人心的声音对小少爷说:“这是对最喜欢的女孩子做的事哦!”
“可是,mama不是女孩子啊。”
“mama永远是papa心里最美的女孩子。”
他与她相视而笑,似乎某些阔别已久的感觉正在回归。

一个高中女生经过,差点撞到小少爷的冰激凌,连连道歉,待看清了他的脸,愣了两秒,脱口而出:“mamo酱!不……宫野桑?”mamo冲她微笑,还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前以阻挡那姑娘马上就要冲出口的尖叫。
女生深呼吸平复了一下,笑靥如花地求签名,要到了签名后见夫人和小少爷在场,很识趣地没有求合照,要走的时候对夫人鞠了一躬:“夫人您好!超级羡慕您和宫野桑的感情的!请一定一定幸福地走下去!祝二位百年好合!!”然后带着中了大奖一样花痴的笑容离开,还一步三回头偷瞄人夫,见人家看回去又迅速转过身,正是十几岁年纪的天真烂漫。
mamo无奈地摇了摇头,对她说:“我们走吧!”
依然是刚才面对粉丝的笑脸,只是细节有所不同。刚才的笑自然是真诚的,可现在的笑,添了在最亲近的人面前才有的放松,没有任何对着镜头的伪装,不用思考笑容是否迷人,只是随心而行。
她牵过他的手,喂着他冰激凌,带着儿子去下一个景点,感到心里的芥蒂都消融于无形。

有人说荷尔蒙最长能维持三四年。在最初的激情过去之后,维系一段婚姻关系的是细水长流的爱,是长久的责任与陪伴,是每天睁眼先看到对方的安心,是所有问题都会以两个人为单位考虑的念头。它们最是微妙也最为恒久。

第二天她睁开眼,要下床时被他揽在怀中,沙哑慵懒的声音闯入她耳中:“还早呢,再陪我睡一会。——还有,老婆,我爱你。”
她笑着想,大概我上辈子真的拯救了银河系吧。
fin.

我想最稳定的伴侣关系并不是只有恩爱甜蜜,而是在偶尔出现的疲倦、争吵、嫌恶甚至一点后悔之后,仍愿意牵着对方的手继续走下去,一起解决这所有的问题。
我读《浮生六记》,感到最美满的夫妻,就如沈复与陈芸,志趣相投,门当户对,不为衣食所忧,花前月下谈的是风雅之事,生活杂事也显得颇有情趣。
可又不禁悲哀地想:是不是因为陈芸已经不在了,所以沈复只能想得起那些美好的事情,而忽略了那些不愉快的事呢?
如果不是,自然皆大欢喜;如果是这样,倒更真实一些,同样当的起幸福美满。
最近遇到一些事,让我第一次深刻地意识到,以前的自己太理想化了,人与人的想法差得太大了,很难去寻求共同理解,所以看待爱情也有些悲观,觉得有点缺憾才真实。
如果影响了你对mamo夫妻生活的看法,抱歉,纯粹是我的锅。他们确实非常幸福。

最后祝mamo与他心爱的夫人百年好合。
君と好きな人が百年続きますように。
以及感谢夫人容许我视奸她老公这么多年😜

评论(20)
热度(7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临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