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江仙

“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。他会讲一个故事,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。”


头像@Mia
目录页tag:临江仙不起来了
—-------—------—--------

【刀剑乱舞】小学生日记·我家大院里的老爷爷们

#一个货真价实的老年paro

#不保证老爷子们不ooc

7月1日,晴,30℃
放暑假了,好开心啊!
老师让我们写日记,我不知道该写什么,就去问爸爸,爸爸说写文章啊,问你歌仙叔叔去!就不管我了。
我去找对楼的歌仙叔叔,叔叔把额前的头发扎了个小啾啾,正在写毛笔字,龙飞凤舞的,一边写一边跟我说“哈哈,那你真是找对人了!这写文章啊,跟写字是一样的。所谓书者,散也,欲书先散怀抱,任意恣情,然后书之……(后面的我记不住了QAQ)”
然后叔叔当场就背了首诗。
还没背完,鹤爷爷一把推开了门,吓得叔叔一毛笔杵纸上了。
鹤爷爷见了可高兴了,说:“哈哈哈,歌仙小子,这回被吓到了吧!哟,小娃娃也在呢!爷爷吓没吓到你?”
没有。
我冷漠。
歌仙叔叔问:“什么事啊鹤叔?”
鹤爷爷一拍头上的白毛:“哟——瞧我这记性!看见我家老头子了没?”

歌仙叔叔说:“我月叔?没见着呀!八成又迷路了吧!”

鹤爷爷就拉住我说:“老爷子不认路还成天介乱跑。小娃娃放假了吧?陪爷爷找你月爷爷去!”

鹤爷爷把我拉到院子里。莺爷爷正坐在那喝茶,一边喝一遍摇着蒲扇赶苍蝇。

鹤爷爷大声问道:“老莺头!看见我家老头了没有?”

莺爷爷喝了口茶,声音可温柔可温柔了:“没有啊!你上老年活动中心找找去?——大热天的你带着人家孩子出门折腾什么?横竖你家那位怎么迷路都丢不了。孩子乖,来爷爷这喝茶。”

我想起了陪莺爷爷喝茶干坐俩小时的恐惧,急忙摇了摇头。

鹤爷爷就笑话莺爷爷:“得了吧你那么无聊,看人家孩子都不乐意。”

莺爷爷低下头有点伤心:“欸,要是大包平还在的话,肯定招孩子们喜欢。"

鹤爷爷说:“喝您的茶吧!”

刚要出门,

嘿你猜我看到了谁!

到字数了老师我明天再写。

 

7月2日 大雨 28℃

今天下雨没出门我就接着写爷爷们吧。

昨天,我们刚要出大院,正撞上月爷爷回来。

月爷爷大热天也总是穿得很多,昨天他穿了一身白色的内衬,外面是深蓝色像古代一样的衣服,手上还拿着把大扇子。

月爷爷出门就很讲究,不像平时,一件老年套头睡衣了事,要多没品位有多没品位。不过大院里穿衣服最奇怪的还是我被叔,非得在衣服外面披一层床单,把一张好看的脸都遮住了,平时不愿意出门,怕有人夸他漂亮。神经病啊!幸好有歌仙叔照顾他。

跑题了。

月爷爷头上出了很多汗,把深蓝夹着灰白的头发都打湿了,但是整个人神采奕奕,眼睛简直要放光,看上去年轻了十岁,让人忘了他脸上的皱纹。

凭良心讲,月爷爷是个顶好看的老爷爷,我听爸妈私下聊天,都说月爷爷年轻的时候是巷子里一枝花,有好多女孩子倒追过他,没想到他和鹤爷爷在一起了。

现在也有很多老奶奶对月爷爷有意思,居委会大妈没事就上门找月爷爷。但是奇怪的是,她见到鹤爷爷和月爷爷在一起也不嫉妒,反而特高兴。我问妈妈,妈说那叫腐女,那是旧社会的产物,让我不要多问。

鹤爷爷见月爷爷回来了,说:“这可真是吓到我了!你还能自己找回来?干什么去了?”

月爷爷拿起莺爷爷的一杯茶,一口气灌了下去才说:“跳舞去了!你是不知道,最近有些大学生去老年活动中心当志愿者,小姑娘非说我和一期有气质,让我俩跳舞,她们给拍成视频上传B站——B站你知道吗?就那个老年视频交友网站!”

谁不知道呀。那都是多大年纪的人用的网站了。

鹤爷爷听到一期,表情就不好了。

莺爷爷又端起茶杯喝茶。

我听爸妈说过月爷爷年轻时候的八卦,据说他跟南楼的一期爷爷处过一段时间,后来分手了才找的我鹤爷,结果月爷爷还玩分手了也是好朋友那一套,跟一期爷爷藕断丝连——对不起,是保持友好关系,让鹤爷爷非常头疼。

眼看鹤爷爷就要不高兴了,我也拿起莺爷爷的一杯茶,学着他的样子用茶杯盖住看戏的表情。——谁都知道鹤爷爷搞起事来可有意思了!

当然,只要对象不是自己。

这时候,只见月爷爷按住腰哎哟哎哟地叫起来:“鹤我跳舞太多扭着腰了!快扶我回屋!”

 
tbc

评论(11)
热度(1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临江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